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吉林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互查交流工作

2022年04月25日 19:23  点击:[]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互查交流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3日上午,我校与吉林师范大学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点检查交流研讨会,对我校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进行线上评审、研讨与交流。我校副校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各一流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吕云峰主持会议。

此次互查交流工作,吉林师范大学专家组组长由该校副校长吴振利担任,成员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淑华、数学学院院长程晓亮、音乐学院院长胡晓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雪飞、教务处副处长滕洪辉、学报编辑部主任孙艳红、教务处副处长崔明石组成。

会上,吕云峰代表学校作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与我校一流专业负责人等就专业建设优势特点及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交流和研讨。

吴振利代表专家组作反馈发言。专家组对学校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一流专业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继续牢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强化教师教书育人职责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双万计划”建设中,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7个专业完成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业建设水平和质量在省属师范院校中居于前列。实施一流专业建设以来,学校领导重视程度高,坚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和支持力度;学院专业建设积极性强,各项改革举措落实有效,获批国家级、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共计93项。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加突出,社会声誉及影响力不断增强,本科教育教学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本次省教育厅组织一流专业建设点互查交流活动,既是对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的全方位检验,更是推进各专业加快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继续坚持产出导向,进一步加快优化体现新时代特征、富有师范特色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继续坚持学生中心,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继续坚持持续改进,进一步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和质量文化,促进学校专业内涵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整体跃升。

据悉,4月24日上午,由我校副校长刘鹏飞带队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检查组与通化师范学院召开了线上交流研讨会,对通化师范学院6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交流。

 

(通讯员  林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