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情牵母校 携手抗疫

2022年04月22日 09:37  点击:[]

三月初,新冠疫情突袭长春,让这座美丽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长春师范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远在五湖四海校友们的心。

疫情初期,95级物理系校友、广东佛山市利美家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彬主动与学校联系,从采购抗疫物资到装车配送仅用三天时间。当时物流已经停运,他想尽各种办法,最后通过配送方式,跨越3000多公里,辗转将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价值14万余元的抗疫物资运抵母校。一箱箱贴着“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的物资,满载着蔡彬对母校浓浓的情谊、深深的牵挂。





 


上海校友会、广西校友会、浙江校友会、湖南校友会等纷纷发信息、打电话询问母校情况,并表示愿与母校携手抗疫。

同时,学校的防疫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向学校捐赠抗疫资金50万,浙江海盐县利强教育培训中心向学校捐赠抗疫资金5000元,山东济南市艺琳苑教育培训学校向学校捐赠抗疫资金5000元,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为吉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出了贡献。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母校永远是校友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通讯员  张秀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