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长师“大白”上演“危急时刻”救助

2022年04月14日 19:58  点击:[]

近日,一条长师“大白”上演“危急时刻”救助产妇的新闻刷爆网络,并得到人民日报 、中国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 e支部 、今日头条、 腾讯新闻 、百度新闻、 搜狐新闻、吉林日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而新闻中的长师“大白”,正是我校传媒学院党员教师钟磊……


 

38.2℃!

38.6℃!

38.7 ℃!

产妇王超感到浑身乏力、酸痛,高烧持续不退。婴儿车里,刚出生的宝宝哭闹不止。

丈夫小朱看了看手表:4月12日00:45分。

“这大半夜的,能找谁啊?”小朱心想。

宝宝哭得更厉害了。王超刚吃了退烧药不能喂奶,小朱只好把冰箱里的冻奶拿出来充数。

“找社区,去医院!”高烧仍然不退,小朱只好硬着头皮拨通长春市南关区明珠社区网格长的电话。

1时30分,一辆银色轿车装着满满一车蔬菜送往明珠社区保利金香槟小区。志愿者钟磊正忙着卸车。

“师傅,您的车可以去市里吗?”一个“大白”冲着钟磊跑来,气喘吁吁地问。

“可以。”钟磊回答。

“我们有个产妇高烧,情况十分危急,能麻烦您帮忙送一下吗?”

“没问题!”钟磊加快了卸菜的速度。

钟磊是长春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疫情发生后便报名做志愿者。他白天负责送菜,晚上找间办公室搭把椅子凑合一宿。每天又当司机又当装卸工,一干就是30多天。

卸完菜,钟磊担心“大白”找不到自己,便打开了双闪。又怕自己不小心睡着了,于是把手机闹铃调成30分钟响一次。

5点左右,“大白”带着王超夫妇上了车。

路上,车辆很少,每遇到红灯,都会有交警向他们招手,示意他们可以通过。

医院已经开通了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小朱很快便完成了所有手续。

“你们来得很及时,不然就得手术了!”医生告诉王超,这是严重的急性乳腺炎导致的单侧乳腺堵塞,很容易病变,一旦病变只能手术治疗。

小朱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掏出手机,先后拨通了钟磊和网格长的电话,向他们表达谢意。

这时,小朱才知道,就在前一天,网格长已经被隔离,帮助他协调医院、寻找车辆的是另一群不知姓名的明珠社区工作者。

一股由衷的感动涌上心头,小朱说:“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的‘大白’太好了,我们这座城市很温暖……”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正是志愿者和其他平凡英雄一起,造就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国家,加固着全民抗疫的基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