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肩负使命守初心 不负韶华谱新篇——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2022年03月27日 19:14  点击:[]

3月2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采用线上方式举办长春师范大学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副校长刘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亚先主持开班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孟建伟教授、各学院院长、全体新入职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开班式上,刘鹏飞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到长春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并作了题为《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刘鹏飞阐释了有爱、有德、有信方能立身,有识、有谋、有为方能立业,起而行之、行而有思,方能立心。他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要有大格局、大情怀和奉献精神,要真正能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刘鹏飞表示,长师是一方宽阔、自由、包容、开放的沃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在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抛洒汗水、实现进步、收获幸福。

随后,孟建伟从人物案例、个人成长经历、精神文明与人文精神发展历程入手,围绕关于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讨论、如何理解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弘扬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意义三个方面内容,阐述了弘扬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内涵。针对教育对幸福的意义和幸福对教育的意义,孟建伟以《教育与幸福》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阐释。

据悉,此次培训将举办学校规章制度解读、教学创新、教学设计、教学大纲、课程思政、反转课堂、教学活动、教学评价、职业形象等28个主题报告,旨在夯实新入职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切实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助力新入职教师尽快掌握工作基本规范和适应岗位要求。

 

(通讯员  王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