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喜讯】我校获评2020-2021年度吉林省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01月12日 11:11  点击:[]

近日,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印发《关于表彰吉林省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高教科研工作者的决定》,我校获评2020-2021年度吉林省高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

“十三五”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门类全、基础学科强、教师教育特色明显的优势,广大教师深入实践一线,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立项各级各类教研课题1328项,其中11项国家级教研课题。学校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一流专业为引领,积极培育优秀教学成果,2018年,我校荣获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围绕教研服务教学这条主线,以教学改革发展中的实践问题为主攻点,以强化指导功能为突破口,建立“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按照“先立校,再立省和国家”的工作思路深度培育校级教研课题。2016年以来,共培育校级课题612项,76%校级课题被立项为厅级及以上级别,参与教师达7882人次,有效助推学校的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解决重大教育战略问题和教育教学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教研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改革为手段,以申报课题和评奖选优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为吉林省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贡献。


(通讯员 杜若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