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秉烛行动】凝聚榜样力量 携手秉烛前行——我校召开2020-2021年度新时代师德榜样和“十育人”先进个人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1年09月30日 14:06  点击:[]

9月29日下午,我校在教学综合楼14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度新时代师德榜样和“十育人”先进个人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李彧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爱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段东平、苗宁、尚亚丽、董姝娜、刘昀、李宝航、唐艳茹、王双双、梁玉凤、郑直、马永双等先进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在育人工作中的心得感受和特色亮点,与在座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

李彧威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新时代师德榜样和“十育人”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优秀教师的挖掘和选树,是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的具体落实举措,也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每一名优秀教师在平凡而普通的教书育人工作中默默奉献,但也熠熠生辉,正是老师们的平凡之光汇聚成长春师范大学的星辰大海,为学生照亮前程。

李彧威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树立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榜样群像,使广大教师能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心全意做学生的“秉烛人”。着力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努力造就一支精神状态、眼界思维、能力水平争先领先的高素质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特别是在学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党委更要勾画好蓝图、选出好干部、形成好氛围、建立好生态。

李彧威希望获奖教师们要更加珍惜岗位、珍惜荣誉,用情、用心、用力教书育人,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带动作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记者 郭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