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7日 07:42  点击:[]

9月24日下午,学校在教学综合楼15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潘正岩作题为“锻造年轻干部‘三力’”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李彧威主持报告会。

潘正岩指出,年轻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锻造为实现目标而勇往超前的意志力,磨砺真抓实干的担当;锻造为战胜困难而敢于斗争的坚忍力,磨砺攻坚克难的本领;锻造为永葆本色而坚持底线的自制力,磨砺清正廉洁的作风。

意志力是一种精力集中、专注一贯,排除干扰、执着追求,持之以恒、勇毅无畏的精神能力,代表了思想意志、精神意志、灵魂意志的高度和水平。潘正岩强调,我们应加大年轻干部培训力度,大力弘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抓实干砥砺行”的干事创业精神,形成“崇尚先进,比学赶超”的氛围,鼓励年轻干部以强大的意志力,在奋斗的路上,“比”出决胜事业的信心、“学”出战胜困难的本领、“赶”出争先进位的定力、“超”出干事创业的境界,扑下身子、踏开步子,履职尽责、破除万难,以坚定的决心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每一件事情。

潘正岩指出,坚忍力就是面对困难、永不低头、敢于斗争的能力。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千磨万砺、日益坚强的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基业巩固壮大的成长史。我们要多措并举,激励年轻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知难而不言难、迎难而不畏难、破难而不怯难,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擦亮新时代高校年轻干部的奋斗底色。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制力的深刻诠释。年轻干部应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正能量,传承勇于开展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作风,坚持每日“三省吾身”,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加强自我检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潘正岩强调,年轻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做好年轻干部工作责任重大。学校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思路举措再梳理、再研究、再优化,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和善于在党最需要的地方披荆斩棘、冲锋陷阵,在本职岗位上争当排头兵、创造新业绩,为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学校领导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讲座。

 

(记者 殷炳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