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秉烛行动”工作经验在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作书面交流

2021年09月27日 07:34  点击:[]

近期,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

作为吉林省省属高校代表,我校和吉林农业大学2所大学的工作经验在大会上作书面交流。我校交流的题目是《秉烛行动 铸魂育人》,重点介绍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优良传统,以及新时代新背景下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在探索和实践中形成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表征。特别是2020年以来,学校党委经过充分酝酿、认真谋划、反复论证,全面实施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以“不忘初心 秉烛育人”为主线,从“长线固基”“高线弘扬”“底线坚守”三个维度全面深入开展,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和师风塑造,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秉烛行动”的实施,在广大教师和师范生中引起积极反响,师德师风建设“馨风讲堂”报告会、教师节专场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秉烛育人”的思想共鸣。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是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会议。我校工作经验能够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作交流,体现了教育部和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视,也是对我校以“秉烛行动”为引领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做好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造就一支“铭理尚德、包容开放、淳朴敏学、仁爱担当”具有长春师大特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记者  耿毅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