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秉烛行动】三尺讲台系国运 一生秉烛铸师魂——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0日 10:53  点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上午,我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教学综合楼1101会议室举行,对在2020-2021学年度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学校领导及部分获奖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并通过网络平台在全校同步直播。大会由副校长张德利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庆祝暨表彰大会拉开序幕。

 


我校党委副书记潘正岩、迟海波,纪委书记刘明学,副校长杨勇、陈宪伟、胡德超分别宣读从教三十年教师、2020-2021学年度新时代师德榜样、“十育人”先进个人、2020-2021学年度科研成果和教育研究成果奖、教学成果奖、教学竞赛和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以及其他各类省级以上个人和集体表彰名单。

 







学校校长刘春明为获奖集体和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学校党委书记李彧威为退休教师代表尹义、崔景安老师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牌,他们既是长师发展过程中的建设者,更是长师拼搏进取、实现梦想的见证人,感谢他们用青春、智慧、力量共同铸就长师的辉煌,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关注学校发展,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我校2020—2021学年度新时代师德榜样、地理科学学院教师许振文代表获奖教师发言。许振文表示,从教二十八年来,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壮大,也真切体会到了教育的力量与传承。长春师范大学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大学,作为教师要乐于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冷暖,善于发掘学生优点、尊重学生想法,以无限的热心、耐心和爱心对待每个学生。我们要从小处着眼,从小事做起,虽平凡但闪闪发光,让众多的平凡之星汇聚成长春师范大学的星辰大海,为广大青年学子领航人生。

 


校长刘春明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岗位上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曾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努力、乐业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刘春明表示,一所学校之所以让学生难忘,全在于有一批好老师。一直以来,长师的各位老师用爱心诠释育人真谛、用汗水浇灌累累硕果、用心血践行责任之魂,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刘春明指出,学校紧抓“十四五”开局的有利契机,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内涵发展。顺利完成两批5个专业的师范认证,新校区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教育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高,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育人质量进一步提升。

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强则学校强。刘春明勉励全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导师”。老师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师德修养,做品德高尚的“良师”。老师们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用高尚师德感染学生,以良好的形象引领学生,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成为学生学习爱戴的楷模。要潜心教学科研,做业务精湛的“名师”。老师们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要不断摸索、不断积累,不断提升个人的学识修养,以深厚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从教技能,去实现“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

张德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长师人更需要奋楫争先、勇往直前,扬帆新时代,担当新作为,筑梦新征程,共同书写好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校近万名师生利用网络平台同步收看直播。

 

(记者 郭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