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欢迎你为长师而来——我校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1年09月07日 15:28  点击:[]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长师秋色时。9月4日-5日,6800余名2021级本、专科新生如期而至。走过漫长的追梦之旅,初入长师的萌新们将在这里踏上崭新的征途。

周密部署,严格防疫,全力做好迎新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还没有清零的情况下,为做好2021级新生报到和新生报到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新生报到前,校长刘春明、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副校长杨勇深入主校区、乐群校区、知合校区和中工校区,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前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迟海波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长春师范大学2021年本专科学生迎新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部先后组织召开了迎新工作联席会和迎新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各学院守好迎新“关口”,新生辅导员“点对点”掌握新生入校前14天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监测情况,逐一排查不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严格审批报到资格。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保卫部(处)、宣传部、学校办公室、网络中心、后勤服务处和档案馆等部门及各学院通力合作,周密部署,提供了高质量的迎新服务,保证了2021级本科新生顺利踏入校园。

高效有序,亮点纷呈,臻于至善入学体验

晨曦初露,美丽的校园已经装点一新,一个个五彩缤纷的空飘球、一条条醒目的迎新标语热情又温馨。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在火车站等候接站,让新生感受到“第一站”的温暖。“萌新”们由各校区正门按照分流通道有序入校,经查验录取通知书、吉祥码、通信行程卡、返校资格二维码签到结果、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齐全,体温检测合格,消杀行李物品方可进入校园,在各校区中心接待站报到后,所有新生都要在核酸检测区接受核酸采样,再前往所在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和公寓入住。






 


各具专业特色的学院迎新点、热情问好的长师学子代言人“小言”和“小行”、别出心裁的文创产品展示区和合影留念区、细致周到的“青松志愿者之家”服务站、以“荣校爱校”为主题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在建党百年报到,我为百年长师自豪”展板……把整个迎新现场变成了亮点荟萃的大“party”,给每一位新生留下了美好的开学回忆。

 






倾情服务,暖心助学,人文关怀守护梦想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资助服务,今年的绿色通道申请手续前置化、网络化,学校通过“长春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现场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宣讲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学生入校前登录长师在线即可申请学费、住宿费的暂缓缴纳申请,将政策与关爱早早送到学生手中。迎新当天,主校区、分校区同时开通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共为300多名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包含行李箱、各类日常生活用品的“硬核爱心大礼包”。全新升级的“青松爱心驿站”将为受助学生提供集培训、创业、志愿服务于一体的资助育人实践平台。






由于疫情原因,“小青松”志愿者们再次承担起了迎接2021级“萌新”的重任,他们如小蜜蜂般勤劳的穿梭在校园里每一个角落,协助新生搬运行李物品,“一对一”指引新生快速了解报到流程及地点,并耐心地解答疑问,详细介绍学校的环境及设施,帮助新生了解和适应新环境,用行动传递温暖,充分展现了“小青松”坚韧不拔、志高行洁、敢于担当的志愿精神。




接下来,学校将对2021级新生实行两周封闭管理并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技能训练和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希望2021级同学们从这里扬帆起航,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成长为新一代勇立潮头的长师人。


(通讯员 李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