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喜讯】法语专业桃李飘香 专四专八捷报频传

2021年07月30日 11:42  点击:[]

在2021年5月份结束的专业四级考试中,我校法语专业30人(1人缺考)共有18人通过考试,初次过级率达到60%,优秀率20%,平均分60.52,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在此前公布的法语专业八级考试中,两个年级的累积初次过级率达到64.8%,优秀率10%。其中,2016级27名学生报名,除3人缺考外,过级率达91.67%,远超全国平均过级率。2017级潘岳同学以87分的成绩取得本次我校法语专八最高分。

近年来,我校法语专业克服困难、上下同心,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思路,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学生自学能力不足等问题,在各个课程中建立形成性评价机制,帮助学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改正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外教资源,开展法语角、晨读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语学习氛围。

目前,法语专业共有在校生129人,教师7人,其中外教1人。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法语专业逐渐形成了以“重基础,强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与广东立生知行教育集团、外研社等机构合作,建立校校、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模式。2016年至今,共培养本科毕业生185名,其中31人赴法国留学,34人考取硕士学位,教师资格证考取率达到50%。

 (通讯员 焦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