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喜讯】我校学生在吉林省第五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载誉而归

2021年07月27日 11:41  点击:[]

7月17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吉林省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我校派出的“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李晓晓、刘思佳,历史文化学院杨羽涵、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深、王子涵、李浩然”团队荣获一等奖,“国际交流学院张鑫源、文学院尹悦泽、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婷婷和郑凯婷、化学学院张家馨以及地理科学学院李毅超”团队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共有60所高校组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阶段网络评审,最终20支队伍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各参赛队伍围绕思政课程中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12分钟的现场授课展示和回答评委现场提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精心选派穆慧涛、迟慧、任传华、赵佳寅、杨颖虹五名优秀思政课教师全程参与指导。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备战,两支代表队在比赛中不辱使命,表现出色,实现“五连冠”的骄人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突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内容,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通讯员 迟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