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携手外语学校深耕基础教育 创新人才培养校校协同育人

2021年07月16日 15:50  点击:[]

7月15日下午,我校与长春外国语学校外语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教学综合楼1512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彧威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春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昊,党委书记赵庆文、副校长杨忠善、张连峰,招办主任李钟琦,校办主任邵洋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吕云峰、副处长张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宁、焦旸参加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建华主持。

李彧威代表学校对王昊校长一行表示欢迎。李彧威表示,此次合作不仅对两所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一种教育情怀的体现,甚至对省内乃至全国的师范院校的发展都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外国语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是一所国内知名的外国语中学,而外国语学院也是长春师范大学的品牌学院,英语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其他语种也各具特色,相信双方未来能够强强携手,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王昊和吕云峰分别从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目标等方面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先修课程开设、文化教室建设、国际资源共享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并根据国家发展需要,深耕基础教育,确定了厚基重教的人才培养目标,将师范情怀的养成、师范技能的培养同语言能力的强化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此次与长春外国语学校合作,对于外国语学院深化外语教育供给侧改革,创新多语种专业办学思路,实现校校协同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  焦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