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4日 09:5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学校课堂阵地管控,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意识,更好地实现课堂育人成效,6月2日,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迟海波教授作题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杨勇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迟海波从意识形态与安全、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剖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阐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识形态属性,把确立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导权与“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任务紧密结合,深刻阐释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找寻了路径、指明了方向。

杨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迟海波的报告站位高远、论证丰富,希望全校教师能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坚持“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划定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挖掘育人元素、发挥育人功能,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记者 殷炳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