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今日头条】喜迎五四--长春师范大学以青春之名向党汇报

2021年05月06日 13:43  点击:[]

 

我命由我不由天!”话音未落,现场已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长春师范大学五四颁奖典礼上,“自立自强标兵”李亮的励志事迹令无数青年感动落泪:切身经历11次化疗,至亲突然病故,但他仍然坚持重返校园并取得优异成绩,他以青春之名向党汇报,自立自强,砥砺前行,绽放生命,永不言弃。

4月28日,长春师范大学青春榜样·多彩人生“以青春之名向党汇报”五四颁奖典礼在长师会堂隆重举行,表彰“两基一新”荣誉体系中获奖集体和个人。和李亮一同向党汇报的有“扎根基础教育土壤·枝繁立德树人使命”的五四红旗团委代表丛大利老师,有入伍不忘青松精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彭宝起,更有挺立抗疫一线“坚韧不拔、敢于担当、志高行洁”的“小青松”志愿者们。

 


一首《可爱如你》用美妙的旋律带领大家走近一线抗疫志愿者,“小青松”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和准确数字向党汇报。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共计“2046名抗疫一线志愿者、2349位线上学伴投入抗疫志愿服务,录制‘学伴+’微课视频449个,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感谢信308封。”一个个极不平凡的数字,是长久的期盼,更是盛世的考验。

巍巍长师,薪火相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获奖作品舞蹈《原点·信念》以一根红绸连接起百年历史和蓬勃今朝,演绎了百年前以长师学子韩守本为代表的吉林爱国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点燃红色火种,为了革命胜利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动人故事,描绘了一幅红色吉林波澜壮阔、赓续百年的革命历史画卷。据悉,此作品还将于近日代表我省赴成都市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长春师范大学已连续八年开展“青春榜样·多彩人生”系列活动,表彰了一批批先进典型,树立了一代代青春榜样。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长春师范大学集中组织青年团员以青春之名向党汇报,旨在引导青年团员在学思践悟中传承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青云之志赓续传承,以昂扬之姿接力奔跑,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刘聪)

原文网址:https://m.toutiaocdn.com/i6957868612598153768/?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20009377&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5031036170101351642261DCF4D34&group_id=6957868612598153768&share_token=FD1718F6-0BA8-4414-BAD7-DD725BA535E3&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