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教育戏剧与教育改革实践——我校成功举办“耕研致远”主题讲座

2021年04月19日 13:11  点击:[]

4月15日下午,应学校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耕研致远”活动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史册教授莅临我校,作题为《教育戏剧与教学改革实践》的讲座。学校副校长杨勇出席讲座,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兼教务处副处长杜若松主持。

讲座中,史册以自身教学实践为例,从什么是教育戏剧、戏剧与教师职业发展的关系、如何对师范生进行戏剧教学三个方面对教育戏剧的应用做了深入解读。史册认为,教育戏剧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能够使师范生更加从容地走向工作岗位,值得各个学科推广探索。

讲座后师生们表示,史册教授的教育戏剧为教学方式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思路的积极作用。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倡导各种教学方式增加课堂师生互动,构建多样化教学模式,鼓励教师因课制宜选择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改革走向深入。今后学校将继续邀请教学改革成效突出的省内外课程教师进行经验交流活动,不断推动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  汪仔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