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秉烛行动】我校“青松开讲”文艺支教团“秉烛”再出发

2021年04月16日 15:15  点击:[]

4月9日,长春师范大学“青松开讲”文艺支教项目中国文联专项活动志愿者派遣上岗仪式在榆树市种榆书院举行。来自我校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的8名志愿者与榆树市各乡镇的5所服务学校进行了对接。

据悉,我校文艺支教项目在榆树市已开展7年,从选择扎根乡村一生坚守基础教育事业的刘海涛,到不忘初心代代传承撑起爱心接力的“108将”,再到如今挺立榆树热土的第12期文艺支教“小青松”。我校先后择优招募了近200名优秀志愿者,深入榆树市八号小学等15所学校开展文艺支教活动,解决了多年来基层学校有配套设备没老师教授、农村孩子有艺术天赋没施展舞台的难题,得到了当地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小青松”文艺支教志愿者们的感人事迹被《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近年来,校团委始终立足引领青年学生继承发扬“坚韧不拔、敢于担当、志高行洁”的百年长师“青松”精神,先后组织“青松开讲”志愿团开展基层文艺支教、科技教育扶贫和红领巾少先队课程等志愿服务项目,累计服务人次达3万余人。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敦厚“扎根基础教育土壤、枝繁立德树人使命”师德形象,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育人活动,建立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实践育人工作体系,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担当意识、为民情怀,在实践中践悟师范学子“一生秉烛铸民魂”的新时代师德担当。

 




(通讯员:孟庆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