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思政微课】战火硝烟中的《论持久战》

2021年03月23日 15:22  点击:[]

 

“思政微课”是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指导,教师青马学会倾力打造的一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栏目。

本期“思政微课”的主题为:战火硝烟中的《论持久战》,主讲人为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教师黄为放。

1938年的中国正处于抗日战争的紧要关头,时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书记的毛泽东就中日战争局势发表了《论持久战》这篇军事著作。本期,黄为放老师将带领我们共同了解《论持久战》诞生的历史背景,讲述这部巨著是如何在民族危亡之际,科学地分析和预见了战争的特点及进程,解答了当时国民的思想困惑,鼓舞了全国人民必胜的信心,最终成为夺取全国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指导思想。


 


“思政微课”面向全校教师征集思政创意课程。教师工作部期待您的参与,展示教师风采,开展思政育人实践。如果您愿意登上“思政微课”的讲台,请联系教师工作部周老师,联系电话:0431-8616864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