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领导到五撮村指导扶贫工作

2019年10月15日 15:25  点击:[]

10月13日,校长刘春明、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学校办公室主任孙万代、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钱立贤、网络中心主任王冲一行5人到五撮村指导扶贫工作。上午10点30分,学校领导来到五撮村村部,与我校驻村工作队、长岭县扶贫办、三十号乡党委、五撮村村委会相关领导举行会议,宣布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调整的决定。

会后,学校领导来到我校驻村工作队驻地,实地走访。刘春明强调,做好驻村工作任务艰巨,生活艰苦,希望驻村工作队做好谋划,努力工作。随后,学校领导来到村里实地考察了学校前期进行的绿化、亮化工程。驻村第一书记任宇翔介绍了今年绿化和亮化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植树410棵,安装路灯40个,种植花卉3000平方米,美化了村容村貌,方便了村民出行。

最后,学校领导来到贫困户家中询问小冰麦种植情况、鸡鸭养殖情况。今年五撮村小冰麦种植成果喜人,年初免费为165户贫困户发放小冰麦种子6600斤,占贫困户比例的88%,种植面积约14公顷,产出小冰麦面粉8万余斤。下一步,争取让“小冰麦+X”的种植模式覆盖全部贫困户,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促进村民进一步增收。

 

 

1F0E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