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暨信息化建设培训会

2019年10月12日 16:22  点击:[]

为推进我校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资产管理信息化管理水平,近日,学校在理科实验楼召开了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暨信息化建设培训会。副校长张德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或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于大庆主持。

张德利指出,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是学校继网络智能办公平台后,信息化建设的又一个重要标志,意义重大。他强调,资产管理处要利用大数据信息做好资产管理工作,做好平台应用的服务支撑。各单位、各部门资产管理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遵循“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落实好管理责任,扎实推进资产管理工作。他还就近期开展的资产清查以及规范和加强各单位(部门)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工作进行了部署。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袁伟从新系统功能、职责分工、业务流程和资产清查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优势并就资产管理的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有关人员还就平台的使用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实操培训。

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召开的,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是资产管理处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整改内容。每位教职员工既是学校资产的使用者、受益者,也是管理者,特别是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责任、有义务管理好学校资产并发挥其最大效益。只有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才能全面掌握学校的资产状况,才能更好的为学校决策服务,为学校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我校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运行标志着学校资产管理迈上了新的阶段。平台以实名制管理为基础,强化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全过程动态监管。构建了“资产领用人-领用单位-资产管理处”的三级资产动态管理体系;建立资产管理公共服务体系,促进资源合理配置、使用效益最大化;通过资产管理微信公众号可实现资产管理随时审批,提高了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实现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的衔接贯通,在入账、处置、对账环节深度对接,实现资产账和财务账的账账相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