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戎装不负韶华 青春告白祖国——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检阅大会

2019年10月10日 09:30  点击:[]

9月30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检阅大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65370部队郝春光副参谋长,学校领导李彧威、刘春明、张德利、苏春辉、潘正岩、迟海波、陈宪伟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干部、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迟海波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嘹亮的《歌唱祖国》乐曲声中,由36名2019级新生组成的国旗班动作整齐,步伐坚定。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浓浓的爱国情感顿时溢满整个体育场。

升旗仪式结束后,新生军训成果检阅开始。阅兵式上,党委书记李彧威在检阅总指挥的陪同下,对各学院学生方队进行了检阅,并向受训学生亲切问好,受阅方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检阅完毕后,举行了分列式表演。各个连队依次昂扬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口号清晰嘹亮、身姿卓然挺拔、步伐从容矫健。

军训汇报表演中,动漫实训基地的同学们表演了军体拳和搏击操,乐群校区的近千名学生用变换的队形组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字样,表达了长师学子对新中国70华诞的无比欣喜和浓浓的爱国之情。63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脸涂油彩、手持钢枪,先后进行了人质营救演练、擒敌拳表演、匕首格斗术、抗击打训练,一招一式再现军人风采,赢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校长刘春明向担任我校军训任务的65370部队领导赠送锦旗,表达对执训官兵的敬意和感谢。

副校长张德利公布军训评比结果。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化学学院获得军训综合评比前六名,动漫实训基地和乐群校区获评特殊贡献奖。生命科学学院叶尔开西等305名同学获评2019级学生军训标兵,2019级学生军训“特训连”朱云峰等127名同学获评军训“特训标兵”称号,教育学院吴越等63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获评“优秀助训教官”称号,佟宇、董信泽、程远、杜坤芳、郭超、武继伟、赵博、韩立、常多获评优秀带训辅导员标兵,郑直、宋向春等20名辅导员获评优秀带训辅导员。

副校长苏春辉宣读2019年退役复学大学生表彰名单。27名大学生士兵从部队退役,学校以最隆重的方式欢迎他们荣归母校。

刘春明在讲话中向承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5370部队的首长和教官表示感谢,对从事军训组织和保障工作的各位老师表达问候,并祝贺2019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刘春明指出,在2019年国庆节到来之际,广大长师学子用炽热的爱国之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勉励广大2019级新生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好作风、好状态保持下去,把军训成果运用到自己的学习上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充满激情、充满自信地去迎接崭新的大学岁月,不断努力,使自己成为让母校自豪的长师人,成为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