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校工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故事大会

2019年09月29日 18: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故事大会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李彧威、刘春明、苏春辉、潘正岩、迟海波、刘明学、陈宪伟及学校各部门、学院领导、基层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故事大会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各基层工会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共有27个分工会选送的29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初赛遴选,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在比赛中,选手们讲述内容紧紧围绕故事主题“我和我的祖国”,结合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和身边的至诚报国的初心故事,讴歌老一辈的家国情怀,阐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时代担当,展示当代教师“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彰显长师人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奋发成长的优良品格和立志报国、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

通过评委的专业评审,传媒学院分工会温海涤、魏梓梁《大工匠》获得特等奖,传媒学院分工会姜楠《七本驾照的见证》、教育学院刘聪《中国梦挺起中国脊梁》获得一等奖,机关行政分工会兰兰《赤子之心铸就大爱情怀,榜样为镜谱写时代乐章》、音乐学院分工会冯微《不忘初心 筑梦北疆》、文学院分工会袁媛《向海图强》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分工会高龙《平凡中的不平凡》、历史文化学院分工会孙诗尧《“师”路漫漫 “满”地芬芳》、国际交流学院分工会荣博《英国进修之后...》、政法学院分工会许博文《共享时代》获得三等奖。

希望通过“我和我的祖国”故事大会的举办,更好地引领广大师生在回望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发强国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展示长师人立足岗位、教育建功的良好精神风貌。

4B392

 

 

529B5

 

 

27FE3

 

 

 

 

 

 

27772

 

29D87

 

2E936

 

 

 

 

3FBF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