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承办吉林省科协“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

2019年09月29日 17:07 曹威 点击:[]

9月25日,我校承办的“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在长师会堂举行,报告会由吉林省科协主办,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以及部分省级学会联合协办。我校党委书记李彧威、副校长苏春辉出席报告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晶莹主持报告会。

李彧威在致辞中向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构建良好的科研生态,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每一个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他号召科研工作者要将科研工作融入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时代伟业中,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真谛,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重托,秉承科学家的伟大精神,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后,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国科学院汪尔康院士、吉林大学张晓安教授、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钟兴研究员,分别作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奋进》《梦想、超越与创新》《逐梦“吉林一号”航天光学遥感事业》的主题报告。

张晶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三位专家的报告充分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中年一代科学家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青年一代科学家勇攀科学高峰、投身自主创新的敢于担当,他们的精神品格将引发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情感共鸣,激发科研人员接续奋斗新时代的情感共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传承科学家精神,弘扬科技劳模、大国工匠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服务人民使命,争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科学普及的促进者、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技服务的志愿者。

与会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信念、执着真理、立志报国、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

省级学会代表、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优秀青年工作者代表及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