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联合召开 “文化校园”建设专项工作会

2019年04月18日 08:4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育人氛围,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按照《长春师范大学2019年大学文化建设工作要点》和《长春师范大学“文化校园”建设方案》的要求,4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在教学综合楼901联合召开“文化校园”建设专项工作会,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徐晓辉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郭旭就校园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保卫处将联合各学院开展“十个一”、治“五乱”除“四患”、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知识测评周、安全教育培训、纠正学生危险行为等活动。



团委书记赵海燕解读了“青风文明显校园”主题活动方案,提出了近期和长效两个活动目标,对活动内容和实施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军从文明寝室打造、文化活动开展、行为习惯养成、廊道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对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生工作处处长徐晓辉对学风建设、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校园示范园区建设三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迟海波在讲话中指出,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能够提供优秀的塑造力,大学是青年人成长的起始点。他解析了当下“学校环境”和“学生本身”两个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对抓好“文化校园”建设提出意见。

迟海波强调,要强化校风、学风、班风建设,着力做好四个有利于(即一切有利于学生的情操修养,一切有利于学生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一切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协作意识,一切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活动),引导学生区分美丑和学会躬行致知。

徐晓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做好落实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要拿得出有担当的“铁肩膀”,拿得住具体落实的“绣花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打赢这场文化校园建设攻坚战。


(学生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