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扫黑除恶】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扫黑除恶”专题知识讲座

2019年04月18日 08:22 刘江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安排,推进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经济管理学院特别邀请长春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张吉连警官为师生们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座。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婧娅、18级辅导员刘江及全体18级学生参加。

张吉连向大家指出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以及重要性,以真实的案件介绍了扫黑除恶的重点对象,用具体的事例解释了什么是“保护伞”等问题,使学生们对“黑恶势力”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为大家普及了校园贷的形式、骗局类型及防护办法,让同学们对“校园贷”这一不良现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张吉连还列举了我们身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及其演变表象,提醒大家,黑恶势力可能就隐藏在我们身边,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远离黑恶、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



(通讯员:刘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