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喜讯: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01月03日 15:25 李宁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小学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首届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落幕。我校教育学院邢海玲同学荣获本次大赛语文组一等奖,鲁莹同学荣获数学组二等奖,黄宝国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77 所院校的 153 名选手参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校教育学院在接到参赛通知后立即组建教师评选小组,在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中进行初选,最后确定由邢海玲和鲁莹两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最终,在黄宝国、谷淑萍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选手认真准备、克服困难,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并最终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增强了与兄弟院校间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上的经验交流,为培养一批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优秀师做好储备。对我校继续加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培养从事小学教育领域学科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的优秀小学教师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李宁 邢海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