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汇报会

2018年10月18日 08:34  点击:[]

  10月15日,我校在教学综合楼1401室召开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汇报会。副校长苏春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钊主持。

  苏春辉在会上指出,各学院要认真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逐步落实整改任务。着力在学科特色、学科内涵、协调发展和创新发展上,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学科建设质量,增强学科的学术性和应用性。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化学、生物学六个学科所在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科建设的基本状况,对照学校学科报告,分析师资队伍、在校生质量、毕业生质量、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学科声誉等各项指标,查找与国内、省内同类高校相比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具体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有学术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组建优秀研究生教师团队,夯实学科专业基础,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以课程建设为依托,加强实践教学能力训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凌晨对第四轮学科评估进行了汇报和整体分析。他指出,评估主要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观测指标进行。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评估结果为C-,进入全国排名70%的行列。他强调,从评估结果来看,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各学院必须针砭时弊,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学科建设既快又好发展。

刘钊在最后表示,六个学科查找问题准确,整改措施思路明晰,希望大家能够抓紧落实各项举措。各学院也要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科性质、特点与发展规律,确定不同建设思路,努力夯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教育教学改革的学科基础,努力构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体系。

(通讯员:费兰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