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作风建设】学校党委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班子专题会议

2018年10月15日 18:06  点击:[]

按照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总体安排,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教学综合楼1501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动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振信心,以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王忠从活动开展情况、领导班子“五个清单”情况、交出“五笔账”情况等几个方面对我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王忠指出,在全校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深刻汲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的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监管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方面教训,重点整治部分干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严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做出的重大决定。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动员部署、问题查找、整改落实、“四个一批”、谈心谈话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全校各级领导班子(部门)、各级干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聚焦查“八不”破“五弊”要求,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反思剖析产生原因,坚持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广大干部“四个意识”有效增强,工作纪律更加严谨、工作态度更加务实、工作热情更加高涨、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成效显著提升,干部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忠就进一步巩固提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50天的集中整顿活动即将结束,但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在抓“长”和抓“常”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和学校实际,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未完成任务的整改落实,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常抓不懈,防止出现反复。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深入研究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全面融入推进吉林全面振兴伟大事业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深入谋划落实举措,为吉林省的全面振兴贡献力量。二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话精神,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我们要紧密结合吉林实际和学校实际,按照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对学校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深化,对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进行再对标再校正再提升,突出解放思想,突出担当负责,突出改革创新,突出自我约束,引导和推动各级干部实现视野有大开阔、面貌有大改善、干劲有大增强、能力有大提升,加快推进“学校六个三年规划”的出台和实施,深入推进学校教学、科研、人事分配、体制机制等各领域的改革创新,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启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三要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作风大整顿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学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在返璞归真、固本培元上下功夫;推动问题见底清零,在聚焦病灶、深入整改上下功夫;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在选贤用能、形成导向上下功夫;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在完善制度、执行制度上下功夫。持续深入抓作风、改作风、严作风、强作风,推动作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四要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同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同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处理好活动后期整改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勇挑重担、带头真抓实干,更好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落实,为全校党员干部打出样板、树起榜样。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推动发展上,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

学校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殷炳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