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新时代主人翁——我校教职工举办庆“七·一”红歌展演

2018年07月02日 08:44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6月29日下午,学校在长师会堂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当好新时代主人翁”为主题的庆“七·一”红歌展演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校工会所属分会以及教师青马学会的26个节目参加展演。大家用一首首经典红歌为党的生日献礼。





各分工会通过合唱、朗诵、舞蹈等形式向大家展现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广大教职工对祖国的无限崇敬和热爱,生动展示了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大家对党的97岁华诞的美好祝愿。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天睿表示:“有幸参加此次庆七一红歌演唱,感触颇多。不忘初心齐唱红歌,爱国情怀响彻长师。那一刻内心充盈着红色精神,旋律里抒发了时代豪情。”





基建处规划设计与造价管理科科长,机关行政分工会主席兰兰告诉记者:“这次红歌展演,我们每个人都在用心准备,无论是前期策划还是后期彩排,大家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演出时大家也是台上、台下和谐互动,共同唱出了心中对党和祖国的赞歌。”





“在建党97周年之际,校工会、妇委会组织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唱红歌的方式,使全校教职工从红色基因中汲取道德滋养和文化精髓,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用长师人团结、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党的生日献礼。”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席卢晶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妇委会、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主办,校团委、音乐学院、传媒学院协办。活动开展以来,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各分工会为单位选定合唱曲目,参加本次展演。大家通过歌唱祖国,歌颂党,歌唱红色经典,唱出了长春师大人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谊。


(记者:耿毅乾 学生记者:单雪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