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凝心聚力新时代 厉兵秣马正当时——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筑梦班暨青马工程七期学员素质拓展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15:39  点击:[]

6月24日,在学习筑梦班、青马工程辅导员胡博、李航、董信泽的带领下,122名学习筑梦班暨青马工程七期学员前往新立城水库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习筑梦班、青马工程学员的综合素质,培养学员团结合作、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主要由高空挑战、信任背摔和极限巅峰三个项目构成。六组学员在教官和队友的鼓励下,克服心中的恐惧,一步步攀上高杆、跨过断桥。在信任背摔环节,学员们怀着对队友的高度信任,在1.6米高的背摔台上毫无顾虑地背躺下去,整个身体落在队友用结实的臂膀搭起的坚实“网床”上。最后的“极限巅峰”环节,六队合一,122名学员在不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成功翻越4米高的毕业墙。

“从失重的恐慌到躺在队友们臂弯的安心,我们懂得了信任的意义。全力以赴搭建‘人梯’,我们明白了集体的力量。拓展活动让我们打破隔阂,实现团队融合,学员们从相识走向相知,在今后的学习活动中我们定会继续相帮相携,走得更稳、更高。”学员李文博在活动结束后说到。

“面对挑战,不退缩,不怯懦,冲破心理障碍就可以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相信队友,同力协契,便可收获集体的成功。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历练平台,让我们在活动中学会不断超越自我,在实践中明白团结协作的无穷能量。”学员王桂涛感触颇深。

努力的汗水与感动的泪水交融,学员们全力以赴,相互鼓励、帮扶,圆满完成了此次拓展训练,学员们的个人素质得到了提升,团队凝聚力极大提高。一直以来,校团委认真落实青马工程实践砥砺环节的工作,给学员提供、创造丰富多样的锻炼平台,让青马学员在实践中将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不断完善学员的人格品质,提高学员实践能力。接下来,校团委将按照我校“学习筑梦”行动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青马工程实践砥砺工作与“学习筑梦”行动紧密结合,开展一系列的“学习筑梦”宣讲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人人参与行动,人人有所行动。









(团委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