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副校长苏春辉参加科研处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2018年06月01日 13:58  点击:[]

5月31日,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副校长苏春辉参加学习。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朱明仕解读了讲话全文。他表示科技强国和科技创新是讲话的逻辑主线,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坚持”、五个“着力”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概括总结。同时,分析了全球科技创新的形势和挑战,从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五项任务。

朱明仕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着宏大的视野和深刻的洞察力,既把握全球科技进步的大趋势,又聚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对新时代的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我校的科学研究和科研管理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科学研究的内涵式发展。

苏春辉在发言指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视野和格局,所谓格局就是取舍,它既大而见之又小而见之,回归到我们的科研管理工作中,则表现在无论是国家部委还是学校制定的各项政策都涉及到格局,要瞄准科技前沿、抓住大趋势,储备长远,高度重视人才,加强激励机制建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创新提供保障。科研处全体人员应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着重思考如何使科研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体现服务职能。

科研处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总书记讲话后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的科研人深感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学校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科研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