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承榜样经典 铸青春之魂——学校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五四“青春榜样•多彩人生”感动长师典型事迹巡礼活动

2018年05月05日 18:35  点击:[]

 

 

5月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五四“青春榜样·多彩人生”感动长师典型事迹巡礼活动在长师音乐礼堂如期举行。

校长刘春明、副校长张德利、党委副书记潘正岩、纪委书记刘双山、党委副书记迟海波、副校长陈宪伟、学校办公室主任孙万代、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晓辉及二道区团委书记刘萍、副书记杨震、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及全体学工干部齐聚一堂,共庆“青年节”。

那个为老兵拍摄记录片的青马学员、2015年长师青春榜样实践之星黄忞“回家”了。实干引领,行动当先,黄忞再次站上长师“青春榜样”的舞台,向学弟学妹们讲述着他一直坚持的寻访抗战老兵之旅。4个省、28个地区、100位老兵的走访日记,记录着他的青春足迹,更记录着长师“青马”人对信仰的践行。

 

 

 

左肩责任,右扛担当,“携笔从戎”是传媒学院许旺诠释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方式。退役不退志,2018年担当之星许旺带领12名退役学生代表现场表演军体拳。铮铮铁骨,展现着当代青年学生的坚强意志风貌;猎猎拳风,传达着强国一代的激昂锐气。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长师校园从不缺少勤学苦读的学生。2017年青春榜样自强之星孟红雁“回家”讲述学妹王思齐奋战中科院的故事,传承的是青春榜样的优良精神,铸就的是勤学苦读的学子之魂。

 

 

 

2015年3月,音乐学院的刘海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号召,选择奔赴条件艰苦的榆树市红星乡小学支教,扎根基层教书育人。作为2017年的奉献之星刘海涛今年又回到了母校青春榜样的舞台,从他曾经支教过并选择在那里一直坚守的红星乡小学。“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孩子们的希望!”是给支教志愿者们的旁白,在支教路上,刘海涛从不孤单,从去年他所在的榆树支教团到今年的新疆支教团,长师学子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前线。

 

 

心之所向,即是远方。生命科学学院的李紫昭作为2018年的“执梦之星”现场讲述了她的青春执梦故事。独自走过6个国家、12座城市,参加一系列的国际交流项目,李紫昭向外国友人讲述“中国故事”,身体力行地传播中华文化。第四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计划青年论坛中方项目大使、Greenlion国际优秀志愿者、2017年长春市十佳大学生······都是她的身份,李紫昭希望有一天自己能以“中华文化的实践者、中华文化的宣传者”的身份被更多的人熟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形成了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培养模式。从2015年实践之星黄忞到2018年担当之星许旺,从2017年自强之星孟红雁到2018年学习之星王思齐,从2017年奉献之星刘海涛到2018年志愿之星新疆支教团……五年来,长春师范大学通过“青春榜样多彩人生”感动长师典型事迹巡礼活动,表彰了一批批先进典型,树立了一代代榜样,激励影响着长师学生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