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年04月23日 14:43  点击:[]

4月20日下午,按照今年新时代传习所宣讲计划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任建明教授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迟海波主持。

任建明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兼任中央纪委特邀监察员,中国监察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透明国际中国会员副主席等,同时也是我校“吉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特聘教授。近五年来,主持各类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2部,是全国廉政建设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任建明教授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提出与基本内容、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和新要求、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思路和建议”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他从战略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对《党章》《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实解读,全面透彻地分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教训、重要意义、面临的挑战和任务、薄弱环节、实现举措,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他指出,高校党委应认真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梳理具体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及早执行及见到成效;要恢复党建好传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尤其是要做好“一做”;要加强反腐败和廉洁建设工作,重视惩戒和制度预防工作。

迟海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任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证丰富,信息量大,适用性强,发人深思,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报告内容对如何全面提升我校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必将发挥积极指导作用。

迟海波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和新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纲领。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狠抓落实,不断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用强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障好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纪委委员,全校副科级(含)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班子成员,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全体成员,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殷炳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