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政法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

2018年04月19日 08:16  点击:[]

4月17日晚,政法学院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大会。党总支书记苑宏光、院长朱明仕、党总支副书记潘业旺、副院长徐敏、副院长李菲、全体教师及2016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潘业旺主持。

苑宏光在启动大会上做了工作部署发言。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党委做出的重要决定。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利用一个学期的时间,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为谋划好我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加快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落实方案,确定了“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的内容和部署。

大学习方面,学院除了落实学习学校设计的七个主题外,增加了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两个内容。

大调研方面,在充分研究认证的基础上,确立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调研主题,组建了由学院领导班子牵头的五个调研团队,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团队、毕业生质量与就业调研团队、教师教学质量(含教风)教研团队、在校生学风情况调研团队、师生科学研究能力与质量调研团队,调研团队将走进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调研,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可靠的依据。

大落实方面,在做好学院各项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学校和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强督查,明确工作责任分工。苑宏光要求全院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院领导班子形成合力,改进作风统筹推进。

朱明仕做总结发言。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和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意义,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鼓励全院师生开动脑筋,就学院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思考并及时反馈;二是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鼓励全院师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需求,为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创新思路;三是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学院的所有工作都需要大家全员参与,只有大家都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才会变得更好;四是务求实效狠抓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绝不走空架子。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和改善学院各项工作,为更好地培养人才提供动力。

启动大会持续了一个小时结束,在场的教师和学生都非常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政法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