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贯彻全省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2017年08月09日 15:35  点击:[]

8月9日,学校在教学综合楼15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忠主持。

王忠传达了7月24日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对近年来我省查处的违纪案件情况的通报及其教训警示。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取得明显好转。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肃清周永康、苏荣、王珉等流毒,在思想上划清界限,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力度不变、要求不变、目标不变。巴音朝鲁强调,要切实担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深刻认识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严格执行好干部标准,坚决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吉林的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清朗健康。巴音朝鲁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近年来我省查处的违纪案件情况,触目惊心、令人深思、发人警醒,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意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同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先进典型以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实施好,以全省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忠在传达会议精神时强调,警示教育是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不想腐”思想防线的重要屏障。这次会议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案例为警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发人深思、引人警醒。巴音朝鲁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对领导干部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王忠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

第二,树牢“四个意识”,把讲政治、知敬畏、重品行落实到具体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纯粹忠诚。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严格对照党中央的要求,时刻保持政治警醒、头脑清醒,切实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所止,抵御住各种侵蚀和诱惑。严格遵守《党章》,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坚决遵照执行。

第三,强化“一岗双责”,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学校领导、党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各司其职,在管好自己,起带头作用的同时,把分管单位和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梳理清楚,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制度规范健全到位,把监督指导及时跟进,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确保廉洁风险主动化解。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节环节,管好“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管好“关键少数”。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警示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学后学校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各位校领导要约谈分管和联系部门负责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构建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第四,积极担当作为,把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警示教育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以干净、担当、作为的良好状态,扎实做好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后勤服务改革、人事制度改革、精准脱贫帮扶、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