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09日 15:19  点击:[]

8月9日,学校在教学综合楼15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忠主持。

会上,王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常委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情况和学习体会,并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的想法和举措。

王忠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就学好讲话、抓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王忠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党中央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所作的思想理论准备,是为我们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所有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提供一个总体框架、基本理路和基本遵循,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科学分析了当前国情世情党情,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科学概括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了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讲话特别强调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理论建设,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要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是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动员和部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

王忠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级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任务,特别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建设步伐,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有效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和确定的奋斗目标凝聚人心、积聚力量。

王忠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位,自觉做到“七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

王忠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要通过系统全面深入的学习,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高振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