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处级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8日 10:40  点击:[]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近期,学校各处级领导班子陆续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领导赵骥民、苏春辉、潘正岩、刘双山、迟海波分别出席了部分学院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此次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代表处级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作了对照检查,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从总体情况看,各单位能够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体现出四个方面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各单位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交心,沟通思想、交流意见。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二是查摆问题深刻具体,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地进行了自我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直奔主题,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四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既有关乎本单位发展的问题,又有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

学校领导全程参加部分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对各单位的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并要求各单位继续深化学习,全力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努力推动学校和各单位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也按照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讯员:张海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