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长师要闻>>正文
长师要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吉林省首届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营活动

2017年01月19日 10:40  点击:[]

114—19日,由吉林汉办主办,加拿大国际学校等多家教育机构承办的吉林省首届国际青少年交流营暨外国留学生“年文化”体验活动在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举行。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9所大学的留学生参加,我校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津巴布韦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探究省内区域文化、风土人情,特别是深入了解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开营式当天,在主办方的组织下,我校留学生与其他高校学生深入到不同的班级,与小学生们共同完成扎染、年文化、航模、模拟联合国等一系列活动。虽然与小朋友们的年龄差距较大,但是我校留学生仍积极的与其互动。他们向小学生们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识,也用其优异的表现,向全省展示了我校留学生的风貌。

经过几天的相处,大家收获了友谊,成为了朋友。我校留学生与小朋友们共同体验吉林文化之美,从而进一步增强我校留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热情。同时也在吉林留下了精彩的故事,美好的回忆,在传播吉林声音,增进国外民众对吉林的了解和认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张艺 盛宇平)

 

关闭